最近搬宿舍,不產糧
#霹靂為主
#本命371
#雷意綺意
頭貼來自 shindbo 繪製
 

03、少年(遠滄溟x不了情/非CP向)

【注意!!】私設+原創角/OOC/仙山背景

  隔日清晨,遠滄溟自被他睡皺的北闕氈上起身,左右環視,望著陌生的擺設有些發愣。

  直至見到從外走入的不了情才緩慢意識到自己如今已在仙山,而非苦境。

  他不禁感慨地嘆了一聲,雖是細微,仍是被不了情聽了進去。  

  「怎麼了?睡得不好?」

  「非也,只是突然想起自己陽壽已盡。」

  不了情看著他,半晌沒有回話。

  「一大早的別沉著一張臉嘛,我很好,別擔心。」

  拍拍對方肩膀,遠滄溟向他笑道。

  

  他自己回話時也不曉得為什麼就這麼認定對方的沉默是在表示擔憂,只是覺得這般的回覆大概是最適宜的。

  不了情望了他好一會才點頭應了聲嗯。

  「桌上盤裡擺了些可消除飢餓感的山果,餓了的話可以吃些。」

  「那我就不客氣了,多謝。」  

  遠滄溟向他打揖致謝,順從地取了顆山果食用。

  同時他也注意到不了情的手裡持了封信,他眨了眨眼,吞嚥口中果屑後問道:「那信是?」

  「一份通知,尋陽湖再現的消息。」

  「……尋陽湖?」



  空氣清冽,天際澄澈,湖水一片平和,偶有白雲飄跡游過水面。

  不了情帶著遠滄溟出了門,目的地便是方才信裡提到的尋陽湖。

  風塵僕僕行至此處,遠滄溟心中疑惑不減反增,這湖畔景色平常,人煙稀少,荒草蔓生,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,還需要向眾人宣告此湖再現的消息?

  搖了搖扇子,遠滄溟望向不了情,無須等遠滄溟開口,不了情也大約從那詢問的目光中知曉對方心中疑惑為何。

  「此為尋陽湖,若你身上有思念之人給予的物品,可投入湖中,湖面將顯現此人當前情況。」

  「投入湖中之物還拿得回嗎?」

  「不能,但你也可只拋入一小部分,比如書卷一角、玉飾流蘇幾縷。」

  「若我身上沒有任何物品?」

  「那就得看你意念是否夠堅定、再加上足量的運氣,我從未聽聞成功的案例。」

  「明白了。」


  他的身上確實留有大哥給予之物,是一張寫有他名字的宣紙。

  那是大哥為他命名之時親手寫下。

  自多年前便被他收在帽裡,隨身不離。

  要他將之撕下一角……縱然不過區區一角,他也難以捨得。


  他思忖罷,反問不了情:「不了情,你試過那湖的效用嗎?」

  「沒有,我並無物可試。」

  「也就是說,你亦有掛心之人?」

  遠滄溟賊笑著湊近不了情身旁,不止揮動的粉扇直將冷風往他臉上打。

  「……並沒有。」

  腦海一瞬閃過白髮壯碩的男子而語帶遲疑,遠滄溟未放過這一瞬的躑躅,緊接著追問:「當真沒有?」

  「真。」

  不了情收復心緒,一臉正氣凜然卻略帶憨氣的與遠滄溟對視,試圖以眼神取信於後者,卻是惹來一陣笑。

  「哈、不逗你了,都出來了,你還要帶我去哪嗎?」

  「找你的家人。」

  「我的……家人?你找到了?」

  「尚未找到,不過昨夜找到了些線索,但還需要你親自確認。」

  「我知道了,動身吧。」

  不了情頷首,隨即動身引路,一面向他詳述目前已知訊息,一面向他確認。

  

  「據我推測,他們可能會被引至北邊的區域,那處地域劃分較不明顯,也少有三教之人。」

  「北邊有多大範圍啊?」

  不了情低吟思索,而後搖搖頭道:「我也不清楚。」

  「噫!那我們得找多久?」

  看遠滄溟一副頭疼的模樣,不了情莞爾一笑。

  「可以先從萬知小棧的主人那下手,他那應該會有名冊。」


  同一時間,空無一人的山巔小屋旁飛來兩點螢光,一紅一綠,一上一下。

  螢光搖晃著飛入了小屋,不一會竟從內傳來細碎的童稚笑語。


TBC.

评论
热度(3)
© 鹹魚一夜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