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搬宿舍,不產糧
#霹靂為主
#本命371
#雷意綺意
頭貼來自 shindbo 繪製
 

寫手30題:若我英年早逝(沉唐) 短段#2

【注意!!】憑感覺打/不打稿直接上/想到什麼打什麼,對劇情講究的朋友麻煩右上叉叉,對你我都好

【注意!!】OOC難免,寫自己心中的沉唐二人/介意者請自行迴避

【注意!!】情感的部分沒那麼重,似雙箭頭又似沒有箭頭存在


短段#1

  唐絕其實沒有與異識相融同化。

  他們依舊「和平共處」如同沉輪剛與唐絕接觸那時,異識存在於他的意識一隅,卻不真正支配他的身軀。

  但是沉輪並不知道這點,與唐絕素不對盤又非欲沉輪出身的黯翼飛宵更不可能察覺。

  看著似乎誤會的沉輪,唐絕甚至感到有趣。

  想讓沉輪摔進自己的騙局裡,最好的方法是連自己都騙,偶爾嘗試讓異識接管身體也無妨。

  那麼他又為什麼要如此大費周章的逗弄沉輪?

  他高興。

 

  沉輪愕然的表情他永遠也看不膩。

  想到第一次戲弄他得手的場景,唐絕忍不住笑出聲。

  不曉得下一次會多快到來。

  沉輪最近待他的態度有些怪異。

  確切來說,從那夜浴血與他談話後便是如此,只是唐絕一直到最近才恍然意識到。

  對於那夜的談話他其實沒有印象,但他並非因為完全受異識操控而失去記憶。

  ……按理應是如此,但唐絕怎麼努力回想,腦中唯有一片空白。

 

  那段記憶對他來說重要嗎?不重要。

  那段記憶對他逗弄沉輪的計畫來說重要嗎?非常重要。

 

  異識拒絕給予他那段記憶。

  斷然的拒絕絲毫不損唐絕的信心,他知道自己不依靠那記意也能想出新玩法。

  但他還是希望先解決沉輪停留在自己身上的怪異眼光,一副他唐大爺快死了的眼神。

  「沉輪啊……你愛慕崇敬的眼光會使我窒息。」

  「哦、是嗎?」

  「是,麻煩轉過去好嗎?」

  「不好。」

  平常都是他氣昏沉輪,怎麼也有反過來的一天!

  唐絕深吸一口氣,又沉沉地吐起,他步履沉重的走向沉輪。

  「嗯?有事嗎?」

  「我才想問你,好同事。」

  唐絕伸手將沉輪的頭掰了個方向回到他的正前方,確定沉輪沒有轉回的意思後滿意的拍拍手準備離去。

  「我更想問你,好下屬。」

  沉輪又他媽轉過頭來望著他!

 

  對上沉輪那含笑的雙眸,唐絕第一次感到棘手。

  「你、是唐絕吧?」

  「一直都是,你有更好的問題嗎?」

  看沉輪反應,唐絕斷定他的把戲已然奏效。

  「例如?」

  沉輪勾唇微笑,一瞬換回平日那副遊刃有餘模樣。

  「那要看你想問哪方面。」

  唐絕不甘示弱的回以微笑,直視對方。

  「你跟異識的融合程度。」

 

  聞言,唐絕的瞳孔微縮,雖是訝異卻沒有表露太多情緒動搖的破綻。

  「如同你一開始見到的那樣,『我們』沒變過。」

  「是嗎?」

  沉輪抬手,指腹緩慢地摩娑下頷,似是認真思忖的神色讓唐絕莫名不安,卻說不上緣由。

  「那我沒問題了。」

  語畢,沉輪乾脆地轉回頭去,再也沒有搭理唐絕。

  「你究竟想做什麼。」

  低沉嘶啞的嗓音傳入耳內,無光的黑夜裡,惟有沉輪的眸子隱隱透著紫光。

  「我才想問你究竟想做什麼,幽谷懸命。」

  被沉輪逼得無路可退,背倚牆面的『唐絕』面上神色淡漠如冰,水藍的眼瞳閃爍著詭譎螢綠。

  沉輪抿緊雙唇,無話可說。

  「沒事的話就放我離開。」

 

  第二次,同樣的狀況,自己沒有辦法做出其他反應。

  沉輪心中掙扎了會,終究是收回阻擋在唐絕頰側的手。

  「唐絕。」

  「幹嘛?」

  「沒事。」

 

  「唐絕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唐絕?」

  「我有聽到,你到底叫我幹嘛!」

  「沒事。」

 

  「唐絕。」

  清脆的金屬落地聲。

  「哈。」

  「……我要走了,千萬別想我。」

  反了反了,簡直是反了。

  被沉輪那般怪裡怪氣的呼喚了一天,他唐絕終是受不了,見到沉輪便轉身就走,死也不和他共處一室。

  第三次和沉輪「巧遇」,他正起身欲走,卻見沉輪迎面而來,後方還跟了個綠毛——是黯翼飛宵那討厭鬼。

  

  正好,這下他絕對有足夠的理由迴避了。

  他才不信熟知他倆不合的沉輪會硬逼他留下。

 

  「這麼巧,我正好要出門,那就換你們顧家門啦,加油哈。」

  唐絕揚起笑臉輕拍沉輪肩頭,抬步便要越過他走人,沒料到沉輪竟是伸手擋在他胸前,阻他前行。

  「我們三人難得一聚,你不如留下。」

  「不了,我怕我會控制不住自己把黯翼飛宵爆打一頓。」

  「你說什麼!」

  見黯翼飛宵又忍不住要衝上前揍唐絕,沉輪伸出另一手擋在黯翼跟前。

  

  又是這樣,沉輪當和事佬當不膩嗎?他唐絕都看膩了。

  「你看,黯翼飛宵如此迫不及待的衝上前來,我不打他一頓我還叫黑手唐絕嗎?」

  一臉無奈,面上仍是帶笑的唐絕聳肩道。

  「所以你還是別奢望我留下了,你們自個去培養感情,我不打擾,再見——」

  擺擺手,唐絕直接以身體推開沉輪橫在身前的手臂……不,並沒有,沉輪順勢彎起手臂將人牢牢圈住。

  

  「沉輪……我有句話必須先說在前頭,我唐大爺不愛男人的。」

  迎上沉輪一成不變的淡漠神色,唐絕隱約覺得他在那雙眼底看見一絲戲弄得逞的笑意。


TBC.

评论(4)
热度(9)
© 鹹魚一夜燈 | Powered by LOFTER